您现在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程实训中心青年教师培养措施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

青年教师是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支撑,是提升中心影响力的中坚力量,特别是近几年中心面临老职工退休高峰期,强化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有着特殊的意义。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实训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让青年教师得到全方位锻炼和提高,经中心研究,特制定青年教师培养措施如下:

1. 继续开展青年教师在各实训项目之间轮岗、在管理岗位兼职活动,全面锻炼青年教师,实现青年教师“一专多能”。

2. 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定期开展教学研讨,让青年教师及时了解前沿技术信息,不断提升其教研能力。

3. 鼓励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研究,为青年教师的教学立项提供支持与帮助。

4. 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研究,以科研促进实训教学水平提升。

5. 继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

6. 继续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通过修订教学文件、编写实训教材、修订教学大纲等活动的开展,让教师在边干边练中提升业务素质。

7. 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升传统实训设备的操作技能。

8. 为青年教师创建各类工作平台。大楼启用后,将继续在软硬件方面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成才提供支持与帮助,积极为青年教师工作、学习及研究创造条件。

9. 加强青年教师工作业绩考评,适时制定出台量化考评方案。

 

工程实训中心

2021324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