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教学管理 >> 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程实训指导教师守则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

1. 自觉遵守工程实训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安排,做到安全文明实训。认真执行工程实训教学计划和其它工作计划,完成中心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2. 实训前首先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实训过程对设备和学生进行安全巡视,监督学生操作设备过程对学生全面负责,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

3. 认真做好学生实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训教学能够顺利进行;督促学生做好实训结束后的现场整理工作,实训工具、量具、工件等按种类归位摆放整齐;每天放学后关闭门窗和水电等。

4. 要经常清点本工种参训的学生数,做到实训不缺人,放学不少人,并做好点名登记,对请假旷课者做好记录。

5. 实训中要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指导、及时答疑;实训期间不得从事与实训无关的事宜,不得串岗、脱岗、 聊天、看手机、玩游戏等。要时时保持临场指导状态,同时指导多工位实训的,要经常保持移动观察状态。要使学生实训现场始终处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将学生的操作状况放在自己注意力焦点上,自身的位置与学生实训位置之间的距离一般不得大于3米。

6. 实训指导教师在指导实训期间要穿戴整齐工作服、工作帽,所有要求学生做到的自身必须首先做到,同时注意保证自身的安全。

7. 按照中心制定的实训教学大纲的要求进行授课,按照中心制定的考核标准对学生进行考核。

8. 做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设备出现故障能自行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中心。

9. 做好工具、量具和教具的管理,做好设备使用情况、实训安全责任登记、实训日志的记录工作。

10. 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确保在出现问题时能在第一时间内及时处理。

11. 要努力学习基础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