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教学管理 >> 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程实训中心实训安全专项治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


1. 各工种须严格遵守各自的安全守则,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实训。

2. 明确实训责任,各工种对学生实行分组指导。

3. 坚守实训岗位,严禁实训老师脱岗、串岗、随意托管;

4. 严禁实训同学脱岗、串岗。

5. 各实训老师和学生的工作服必须穿戴整齐。

6. 对学生认真负责,对于不规范的操作要及时予以纠正,防止意外的发生。

7. 各工种实训设备要做到勤检查细调整,合理保养;有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实训设备安全。

8. 各实训工种的工具、线缆等必须摆放有序。

9. 实训场地整洁、卫生,严禁摆放与实训无关的物品,如有特殊情况(如中心安排的任务),亦不能影响正常实训。

10. 实训材料必须分类摆放在指定的位置,严禁随意放置。

11. 非实训材料,要分类摆放在指定的位置,不得随意挪动。

12. 禁止在车间存放个人物品,尤其是易燃易爆物料。

13. 严禁各种违章作业,否则任何人都有权利和责任制止、举报。

14. 未经允,非本工种的任何设备、开关、线路等,禁止乱动。

15. 中心设安全检查小组,中心人员必须无条件服从安全检查人员的检查,服从安全检查人员的安全管理。

16. 严格遵守工程实训中心各项制度中的有关规定。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