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程实训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

1. 工程实训是实践教学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因此,学生必须端正态度,认真完成实训任务。

2. 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工程实训中心的规章制度,服从中心的安排与布置。认真做好实训前的准备工作,如实训教材、实训报告、工作服等。

3. 实训期间必须按规定着装,操作前必须穿好工作服、扎好袖口,戴好防护用品,女同学必须盘发并戴好工作帽,不准穿背心、短裤、裙子、高跟鞋、凉鞋、拖鞋、戴围巾等上岗操作。违反规定的同学禁止参加实训。

4. 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各实训项目的安全操作规程,不准违规操作。实训期间不得串岗,不得在实训场地内大声喧哗、打闹、吸烟;学生在实训时必须集中精力,不做与实训无关的事。

5. 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不准迟到、早退,有事必须请假,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离开中心。因事、病需要请假,须提前持学院相关的请假手续到中心找带班老师办理。事后请假一律按旷课处理(特殊情况例外)。

6. 实训场地的一切设备未经许可,不准擅自进行操作。不得随意触动实训场地内的任何开关和机床手柄。实训时如遇机器故障或事故隐患时,应先停止机器运转并立即报告指导老师,禁止擅自拆修。

7. 保持实训设备和场地清洁,坚持每日小扫,每周大扫。每天实训结束前,必须整理和清点所用设备、工具和量具,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能离开岗位。

8. 学生要爱护设备、工具、量具等一切公共财物,并注意节约。

9. 学生如违反以上各项规则,情节较轻者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取消其实训资格,实训成绩为不合格;如造成安全事故,还需酌情进行相应处理。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