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程实训中心设备设施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


1. 工程实训中心指定专人负责中心整体的用电安全,具体为开关、电缆、电线的检查维修,对线路的老化程度,供电网络的安全可靠程度做出评价,找出隐患,拿出排解方案并予以实施。

2. 中心对用电设施实施责任管理。各工种对所在车间区段的用电设施的安全使用、安全管理负责。

3. 不经中心用电安全管理人的允许,任何人不得私自接线、拆线、私用电器。

4. 进行电路、电器设施维修需停电时,必须通知其他用电人员停止作业,在确认已无其他人员用电时,方可拉闸断电同时要挂放警示牌。警示牌的撤除严格执行谁挂牌,施工完后谁撤除,严禁其他人员私自撤除警示牌和随意合闸送电。

5. 设备责任人对所使用设备的安全状况要熟悉掌握,对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排除,对不能独立排除的要及时报修。

6. 遵守《工程实训中心设备维修与维护管理制度》,做好设备设施的使用和维修维护。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