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苑素梅开讲“工程实训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扎实推进工程实训课程思政建设,9月22日下午,利用双周二政治学习时间,工程实训中心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苑素梅为全体老师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苑素梅以《以课程思政增工程实训实效的方法与实践》为题,深刻剖析了课程思政的内涵、本质,从道、法、术、器四个维度讲述了实施课程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并以实训场景为例指出挖掘思政元素的切入点。她深入浅出的讲述获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实训过程中处处蕴含着思政元素,应该更加坚定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教育使命,不断推进工程实训课程改革与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懈努力。

接下来,中心将陆续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为师生讲授工匠精神、伦理道德、传统文化等课程思政内容,做好实训教学大纲修订,让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将立德树人教育思想贯穿实训教学全过程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